汕头出台助企纾困十三条
2022-04-13 10:11:16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汕头市政府发布《汕头市助企纾困十三条》(下称《十三条》),进一步加大对全市各类市场主体的纾困帮扶力度。《十三条》涉及5个部分13条纾困措施,不仅包括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还覆盖了工业制造、住宿餐饮、批发零售、交通运输等多个行业。

  《十三条》聚焦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用工难、成本高、融资难、现金承压等问题,结合汕头的实际尽最大力度支持市场主体。例如,面对企业现金承压问题,《十三条》提出了减税措施,通过落实国家的政策,对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100万元至300万元部分,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同时还针对企业资金困难的实际,提出对小微企业的存量留抵税额于6月底前一次性全部退还,增量留抵税额足额退还,为企业提供现金流支持。(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汕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55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