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区域文化消费,深圳龙岗“高颜值”书城这样做
2022-04-24 16:25: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4月23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深圳书城龙岗城以“智能书城”的新面貌登场,以新空间、新模式、新产品、新体验提振区域文化消费。

  在“智慧书店”全新升级之际,深圳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汉隆说:“智慧书店要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发挥行业智能应用的先驱作用,形成兼具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智能化产品,让市民读者共享智慧书城的成果。”

  据介绍,在这片空间里,集结了智能导购、扫码点餐、智能展示、智能收银结算这智能化四大核心技术。在72平米的面积里,“智慧之眼”投射出的裸眼影像、360°环绕式智能检索设备、网红打卡点等五大功能区既独立又相通。读者刷脸就可自由进店,让科技前沿成果惠及千家万户。

  一直以来,深圳书城龙岗城不断着探索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前有“书店+餐饮”等跨界联动模式,后有“书店+党建书吧”等联合发展模式,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如今书城正从图书销售商转型为文化综合服务商,在为读者提供图书服务的同时,也开发多项文化服务,推动区域文化产业优势互补。

  未来,深圳书城龙岗城还将持续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进行合作,开拓团购、馆配业务,实现规模化文化产品和服务销售,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书城将通过建设社区友好书吧、定制化党建书吧、企业多功能阅览室等构建城市文化引擎,构筑具有文化氛围的核心区域。

  “深圳书城龙岗城继续打造‘智能书城’‘诗意书城’两大主要品牌,以‘选品·宣传·营销’为重心,聚焦智能化,开拓‘书店+’新模式,以全新的场景、服务及产品带给读者沉浸式阅读体验。” 深圳书城龙岗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于辉表示。(李婉霓)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59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