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父职教育 幼儿园引导家长陪伴孩子成长
2022-06-01 14:13: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6月1日电(记者邓瑞璇)“水灵的眼睛,充满了期待。每当笑起来,乌云都散开……”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广州市儿童福利会幼儿园以“陪伴&幸福时光”为主题,举办第三届“童福文化节”——爸爸+俱乐部活动展览暨园歌《小乖乖》发布会。

  活动现场。胡强明摄

  广州市儿童福利会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林玫琼介绍,园歌的创作凝聚了共建单位、家长、教师等各方力量,是一个充满爱与关怀的碰撞过程。幼儿园希望通过歌曲把“用爱陪伴、共建共育”的理念呈现给家长、同行和社会,为孩子营造一个用爱搭建的大家庭,让孩子在充满爱和智慧的教育生态园中健康快乐成长。

  为了调动父亲们参与育儿的积极性和能力,幼儿园成立了“爸爸积木俱乐部”“爸爸STEAM俱乐部”“爸爸绘本阅读俱乐部”和“爸爸厨房俱乐部”,每周三放学之后只要有时间的爸爸都可以来园参与活动。幼儿园还在四月发布了“爸爸陪我成长”活动大赛方案,并通过线上家长会鼓励家长们积极参与,提升陪伴孩子的能力,也使幼儿园收集来自不同家庭的教育智慧,形成供全园家庭参照学习的资源库。

  游园活动。胡强明摄

  此次游园活动中,四个俱乐部开展了展览介绍和现场体验活动,各个俱乐部都有爸爸代表在现场与孩子互动。

  “爸爸积木俱乐部”展览区展出了爸爸和孩子在家庭中进行各种积木搭建活动的故事,有爸爸的感悟、妈妈对父子/女活动的描述、孩子对爸爸的看法、爸爸对孩子的观察。现场还有积木体验活动《印象东山口》,重现日常亲子活动。

  游园活动。胡强明摄

  在“爸爸Steam俱乐部”,爸爸和孩子一起做个小玩具,并使孩子从中掌握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等知识。活动中不仅展示了爸爸和孩子一起完成的玩具,还用“制作不倒翁”“吹泡泡”“制作平衡立体图形”等体验式的小活动,让家长理解在孩子身边有效的陪伴才是最重要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