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办2022年渔业“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2-06-16 17:14: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6月16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联合阳江市人民政府在海陵岛闸坡国家级中心渔港举办广东省2022年渔业“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应急演练现场活动。

  广东省委农办常务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省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黎明,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高庆营,阳江市副市长关天表出席活动。

  近年来,广东坚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通过创新监管方法,贯彻落实水上交通渔业船舶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落实渔船“不安全、不出海”工作要求,推动渔船安全生产“六个100%”责任全面落实到镇到村。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响应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农业“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广东省“65条具体措施”专题宣讲精神的具体举措。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活动现场播放了渔业安全警示宣传片。渔民代表宣读安全生产倡议书,就当好“安全责任第一人”做出庄严承诺,并获赠救生衣。现场还开展了防台应急桌面推演和海上救生消防应急演练,并设置了船用安全装备展示区。来自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展开“面对面”服务,通过咨询解答、发放宣传资料、安全知识展示等多种方式,向渔民宣传渔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等安全知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747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