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双碳”实践》白皮书发布
2022-06-25 08:37: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深圳6月24日电(记者李晓玲)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23日发布《华侨城“双碳”实践》白皮书,提出“零碳模式+零碳技术+零碳运营”理念,在生态项目全生命周期进行零碳实践,为实现“双碳”目标注入持续动力。

  近年来,华侨城集团旗下的深东集团联合深圳市龙岗区政府在国际低碳城片区建设了国际低碳城文化会议中心、乐城酒店、低碳城滨水公园、零碳公园等多个项目,建成了一座规模达2平方公里的“双碳+”产业新城,还打造了一个近零碳与可持续发展示范社区。

  据了解,这一社区由新桥世居客家围屋有机更新而来。新桥世居属清代建筑,距今已有两百多年历史,曾获评“深圳十大客家古村落”。华侨城深东集团总规划师白鹂介绍说,社区中应用了国际领先并具有产业化价值的“碳中和”技术,并综合规划了零碳能源自给、建筑零碳改造、零碳出行和绿化植被等区域,建成了以人为中心的低碳可持续社区生活场景,以探索低碳可持续社区治理模式。这一项目获得了“深圳可持续发展创新类大奖”。

  当日举办的“数字碳中和”主题论坛上,深圳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龙岗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张亚龙表示,近零碳排放已经成为企业入局“双碳”赛道的切口,“碳中和”也将成为企业新的市场竞争力。其中,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应用于传统的“双碳”建设中,具有低成本、高效率、精准化等优势,成为“双碳”赛道中的新亮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77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