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区举办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22-06-27 17:36:47 来源: 羊城晚报•羊城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6月26日上午,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广州市天河区禁毒委员会在网易高新三期报告厅举办2022年天河区“6·26”国际禁毒日大型禁毒宣传活动。省、市、区公安部门、天河区委区政府、天河区禁毒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以及各街道领导出席活动,全区禁毒专职工作人员、社工以及禁毒志愿者共100多人参加活动。

  天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武鹏代表天河区禁毒委在活动现场致辞,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刘武鹏书记简要介绍了天河区近年来开展禁毒工作成效,对下一步的禁毒工作作出了部署,并倡导现场群众宣传齐心协力,共同加入到人民禁毒战争当中。

  广东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局副局长冯立洲在活动中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天河区禁毒工作成效,并勉励天河区禁毒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掀起禁毒斗争高潮,齐心协力消除毒品危害,坚决打赢禁毒攻坚战。

  本次活动创新引入缉毒犬搜毒表演。训导民警在现场摆放多个箱包,并在其中一个箱包中放入一包毒品。缉毒犬凭借灵敏的嗅觉,在其中敏捷地穿行,仔细地寻找“猎物”,最后在放有毒品的箱包旁坐下。据介绍,缉毒犬搜毒将应用在交通中枢站场外围勤务、娱乐场所常态巡查、寄递物流网点管控等勤务工作当中。

  此外,天河区禁毒委领导分别为天园、前进、天河南等3个街道颁发天河区2021年禁毒工作先进单位荣誉证书。

  为了更好地推广禁毒工作,不断提升毒品预防教育和禁毒宣传的宽度和深度,天河区禁毒委聘请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戒毒人员体质测评标准和运动处方库研发人边宇教授,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2021年广州市“最美禁毒人”李青老师,为天河区禁毒宣传形象大使,并现场为他们颁发聘书。边宇教授和李青老师现场向观众发出积极参与禁毒事业的倡议,深入宣传毒品的严重危害,积极传递拒绝毒品的决心与态度。随后,两位形象大使带领全场观众发起禁毒宣言,表明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参与禁毒事业义不容辞,积极为天河区禁毒事业贡献一份力量的坚定决心。

  天河区公安分局民警谭成辉、陈圳现场演唱了原创禁毒公益歌曲《绽放的生命》。两位年轻警官,代表了公安队伍的新生力量,他们用铿锵有力的歌声,诠释了公安民警“禁绝毒品、守土有责”的誓言,呼吁现场群众“用生命演奏澎湃乐章”“为梦想插上翅膀”。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天河区有力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力量,提升了禁毒工作影响力和公众参与度,提高了广大市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抵制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调动了群众参与禁毒公益活动的积极性;向群众展现了天河区禁毒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踏实履职的工作态度。为践行“四个出新出彩”,构建和谐社会环境,助推天河区继续优化宜商宜居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构建“平安天河”,为做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做出了贡献。

  文、图/记者 付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779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