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师资建设 打造一流专业
2022-06-27 14:47: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广州理工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入选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面向生产制造企业和电力行业,培养从事电气工程设计、运行和维护等技术工作的工程应用型人才。

  该校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设置专项基金引进学术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引导青年教师参与教育教学和科研项目,并提高学科竞赛成果在教师年度考核中的比重。

  该校采用基于工作室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专业建设,改革实践教学模式,实践教学比例提升到41%,采用项目式教学,实行双导师模式,企业专家驻校讲授实际工程案例。

实训学生合影。新华网发

  在专业教师指导下,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良好成绩,近3年,获得以省级及以上奖励60多项。

  根据每年学工部门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跟踪调查报告,近3年,本专业学生就业率均在97%以上。(参与:实习生 张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凯昊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3112877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