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广汽设计大赛全球8强诞生
2022-06-27 14:47: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6月24日,2022广汽设计大赛8强争夺战打响。30位来自全球各大高校的选手与大赛专业评审团连线汇报作品,经过评审团打分和综合评议,2022广汽设计大赛8强诞生。

8强晋级赛现场。新华网发

  为选拔出具有潜力的设计新星,本轮晋级赛评委阵容包括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广汽传祺品牌设计总监但卡、广汽埃安品牌设计总监冯煜。当天,30强选手依次连线,向评审团阐述参赛作品的设计理念和对未来移动生活的畅想等,随后评委逐一进行提问和点评,并从作品的创新性、合理性等角度提出专业的指导意见。

  本届大赛以“超级玩伴”为命题,参赛选手化身“超级玩家”,立足于未来,结合个人的特色、兴趣爱好、价值观,以及对未来的畅想、对创新的理解等,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超级玩伴”。

  “‘超级玩伴’是具备玩乐性的交通工具,我们看到了很多年轻学子创新的想法、大开的脑洞、多元化的表达方式,让人耳目一新。”张帆表示,这个命题要求选手不仅要有天马行空的创意,更要思考如何将创意和未来时代、使用场景、游戏规则等相结合,诠释“超级”和“玩伴”的属性。

  但卡表示,面对大赛命题,选手首先要明确设计目的,对“超级玩伴”有清晰的定位,将个性化的概念与创新性、差异化的功能等相结合,确保在设计合理的基础上,满足所设定场景和目标用户群体的共性需求。

  冯煜表示:“未来交通工具是一个多元移动交互空间,在赋予它创新概念的同时,也要思考如何将空间设计得更符合逻辑、更高效、更舒适,并创新它的人机交互、人人交互形式。”

  本轮晋级赛脱颖而出的8强选手,将获得进入广汽研究院的实习机会。接下来,8强选手将深入学习汽车设计全流程,并有机会得到由张帆领衔的广汽设计全球团队的专业指导。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瑞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9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