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逾百名青少年比拼人工智能技术
2022-07-04 09:22:07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比赛现场

  7月2日至3日,第二届“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海洋探索行动”广东省赛项选拔赛在汕头市举行,共有来自汕头市各校或机构37支队伍的100多名中小学生参赛。

  本次比赛以“科技强国 未来有我”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线上采用选手连线和直播,线下采用分赛场,并分为小学A组、小学B组和初中组等组别,进行多场次、分阶段的比赛。

  赛场上,选手们火力全开,激烈对抗,在竞赛中拼实力、竞脑力、争速度,上演了一番精彩的较量。大赛不仅考验参赛者机械构建与程序设计的精巧程度,同时也要求参赛者有随机应变的战略调整能力,让青少年在竞技的过程中,体验设计的乐趣、感悟创造的快乐。

  据悉,此次大赛将进一步推进汕头中小学科技教育与创新实践活动,营造和鼓励科学创新的社会氛围,促进青少年儿童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进人工智能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提高青少年儿童综合素养。(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陈槟摄影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8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