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科技智慧 助力“双碳”行动
2022-07-04 17:04: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2022“丝路”操作系统生态应用大赛说明会暨校园宣讲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本次宣讲会以线下讲座+线上直播形式进行,受到电力能源、计算机软件等相关院校师生、科研机构、企业及社会各方面的关注。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2022“丝路”操作系统生态应用大赛由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广东省电机工程学会、电力新能源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全国电力需求侧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

  大赛以“小丝路大生态—助力双碳行动”为主题,面向社会相关科技企业、科研单位、高校、电力系统创新团队、社会创客等机构和个人,围绕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应用场景,组织基于丝路操作系统进行新技术、新产品开发,共同推动产业化应用,支撑建设新型电力系统。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创新管理部经理王琦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丝路”大赛,探索科技创新成果同南方电网产业资源平台深度融合的新模式。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杨劲锋表示,希望本次大赛能够汇聚众智,共建“丝路”系统应用生态,服务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海龙表示,赛事的目的是邀请高校的团队和企业接洽,联合电力系统相关企业、科研单位与高校建立深入的合作,推动电力系统健康发展。(实习生 李秋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80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