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推广退役军人“大家谈”模式
2022-07-05 11:55: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日前,惠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惠城区汝湖镇举行“大家谈”现场观摩会暨业务培训。何为“大家谈”?简单说就是一群人围在一起谈谈心、说说事、拉拉家常、分享生活苦乐。

  “大家谈”是日常生活最基本的沟通方式,汝湖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小切口为突破,探索出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新模式。惠城区汝湖镇镇委书记张文勇在观摩会上介绍了“大家谈”活动开展情况、做法及取得的成效。

  惠城区汝湖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到退役军人张光华家中农作物因受疫情影响而滞销的情况后,立即发起爱心助农活动,组织60多名志愿者到张光华家田地帮忙采收甘蔗、香蕉等农作物,帮助销售农产品6000多斤,有效解决了张光华的难题。这是“大家谈”主动发现问题解决困难,帮扶退役军人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惠城区汝湖镇现登记在册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共1005人。截至目前,“大家谈”活动已开展79期,1000多人次参加,实现思想转变、困难帮扶近100人次,帮扶就业18人次,帮扶矛盾纠纷化解40余宗,结成28结对帮扶,战旗志愿服务队开展活动50多次。

  “光看看可不行,还得学得深、学得透。要学模式、学技巧、学创新。相关退役军人服务站要立足本站实际、大胆探索创新,学习汝湖‘大家谈’活动经验,进行有效内化和创新,探寻符合本站发展实际的服务管理新模式。”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国栋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51128804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