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数字化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国际会议举行
2022-07-06 08:54: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7月5日电(记者杨淑馨)日前,2022年数字化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国际会议在广州举行,会议邀请了多位国内外学者进行演讲,促使数字经济在实体经济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史丹做了“碳中和与绿色制造”的主题报告,提出制造业的稳定发展要向绿色化、数字化转型,提出增强数字化智能化创新技术应用、大力发展绿色制造、加强工业基础建设等相关措施与建议。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毛基业做了“基于区块链的组织间信任构建机制研究”的主题报告,表示传统线下供应链金融模式存在数据孤岛、信息不对称、成本高效率低、信任难以有效传递等问题,而区块链在隐私保护、加密技术等方面具有优势,可以运用于供应链金融。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教授帕雷什·库马尔·纳拉扬、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教授格拉斯·卡明分别做了“数字化的新趋势和新问题”“金融科技贷款、自主创业和创业绩效”为主题的报告。

  本届国际论坛内容丰富,在主论坛的基础上围绕“数字化创新、平台和基础设施”“银行与数字金融”“数字经济、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设置了六个分论坛。来自北京大学、澳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广州大学等高校的近1000名学者和业内人士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会。

  广东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谢卫红表示,此次论坛嘉宾的发言表明数字化创新与高质量发展重要且迫切,它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界人员充分交流与合作。

  数字化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国际会议是由广东工业大学发起主办,广东工业大学通过搭建高水平的产学研交流平台,为广东乃至全国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不少成果已转化成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806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