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2022-08-04 10:01: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8月4日电(记者魏蒙)8月3日,2022年“创客广东”珠海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举行决赛。酶催化合成NMN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示范项目、基于认知的人机共融退役动力电池拆解系统项目,分别夺得企业组和创客组的冠军。

  2017年以来,珠海已连续六次举办“创客广东”大赛珠海区域赛。截至目前,比赛催生出一批细分领域中的专精特新企业、“小巨人”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单打冠军”企业,成为珠海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中的生力军。

  本届大赛分设地级市赛道和海归专项赛道,重点围绕并积极发动海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珠海“专精特新”企业、“独角兽”种子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优质项目参赛,共收到报名参赛项目292个,参赛项目总数创历届新高。

  海归专项赛道吸引了71支海外及中国港澳地区的项目团队参与角逐。来自先进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绿色低碳、工业互联网、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一批“高精尖”项目令人眼前一亮。其中,既有格力智能装备等“龙头企业”深耕的前沿技术,也有珠海横乐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珠海视熙科技有限公司等“产业新军”带来的创新成果。

  决赛现场,7位投资人、企业家组成的评审团,从项目前沿性、技术创新性、发展前景、团队实力、落户规划等多个方面对路演进行打分、现场点评。

  “我们希望通过本届大赛,引导推动更多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切实筑牢实体经济底盘,持续提升产业竞争力,培育经济增长点,为珠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珠海市香洲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高军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30021128889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