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走醉酒男子手机群发微信借钱后到便利店套现!两人被抓获
2022-08-18 09:35:49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盗走他人手机,还向机主的微信好友借款用于个人挥霍。8月17日,记者获悉,近日,广州黄埔警方抓获两名盗窃嫌疑人,起回被盗手机一部。

嫌疑人(右一)在便利店套现。

  7月9日,事主李伯(化名)到黄埔区公安分局南岗派出所报警,称其于7月8日晚在南岗某广场附近丢失一部价值约1600元的手机,后发现该手机被人通过微信盗刷套现4000元。

  接报后,南岗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经过现场走访和分析研判,民警发现一男一女有重大作案嫌疑,并锁定两人的落脚点位于番禺区。近日,民警在番禺区将嫌疑人杨某(男,34岁)、曹某(女,33岁)抓获,起回被盗的手机。

  据嫌疑人杨某供述,7月8日晚,其和曹某回家时经过黄埔区一立交桥下,看到一名醉酒男子躺在路边,于是顺手偷走了男子身边的手机,回家后发现该手机可以跳过锁屏密码直接开启。

  第二天,杨某打开偷来的手机的微信,将一则“可以借1000元给我吗?过几天还你”的信息群发给机主的十几位好友。没多久,微信里就先后收到4位好友发来的共计4000元转账。收到钱后,杨某和曹某两人拿着手机到便利店,通过商家进行套现,盗刷机主的钱款用于日常花销。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黄埔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采写:见习记者 韦娟明 通讯员 邱冰熙 张毅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923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