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小学新生迷路 惠州博罗公安护送平安回校
2022-09-01 21:27: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天,惠州博罗公安积极开展“百日行动”护校安园工作,为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师生保驾护航,有蜀黍在巡逻途中遇到博罗县园洲镇一小学一年级新生迷路,及时将其带回派出所安顿,并为萌娃联系老师将其安全送回学校。

  9月1日中午12时许,博罗县公安局园洲派出所巡逻队员在开展秋季校园安保巡逻途中,发现一名背着书包的约7周岁的迷失男童在路边徘徊,疑似迷路,于是立即上前了解情况。该男童说自己“刚刚从学校放学出来,以为奶奶会来接自己,可是一直没有等到奶奶,走着走着就搞不清楚自己在哪里了”,因其第一天上小学,说不清楚自己读的是什么学校,也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和住址。考虑到天气炎热且路上车流复杂,为保证萌娃的安全,巡逻警员决定先将其带回派出所。

  派出所值班民警耐心安抚男童,并在其书包内找到印有学校名称的作业本,于是马上联系学校派老师前往派出所核实,还暖心地为萌娃准备了热腾腾的饭菜。20分钟后,该校老师赶到派出所。核实身份后,民警让老师将学生安全带回学校,并叮嘱要看管好学生,尤其是刚入校不熟悉环境的孩子,确保万无一失。(李琴 梁颖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968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