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首个综合保税区通过预验收
2022-08-31 08:56:35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昨日上午,拱北海关牵头会同广东省发改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商务厅、税务局、外汇管理局组成联合预验收组对珠海高栏港综合保税区开展预验收。

  联合预验收组听取了珠海高栏港综合保税区基础和监管设施建设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园区卡口通道、隔离设施、查验场地、监管仓库、道路设施、信息化系统等基础和监管设施,审查核对相关资料并询问相关问题,经过建设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审查问询、综合评审等四个环节,联合预验收组宣布珠海高栏港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预验收,并与珠海市人民政府签署预验收纪要。标志着珠海高栏港综合保税区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向正式验收通过迈出关键一步,为实质性封关运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综合保税区是我国开放层级最高、优惠政策最多、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享有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及简便的进出境监管措施,在发展对外贸易、吸引外商投资、促进产业升级等方面发挥重要促进作用。 (全媒体记者陈治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96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