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岭南骨伤精华 创建中医骨伤高地
2022-09-18 11:48: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9月17日,第二届骨伤传承与创新珠江论坛在广州举行。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金文杰,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伟,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兴栋以及来自各大医院的专家学者近两百人参加。本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论坛上,与会专家聚焦当前骨科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集中展现中西骨伤领域前沿理论、技术以及研究成果,提高了参会者的理论知识水平,促进学术发展。

  广东省中医骨伤研究院首席教授何伟表示,医学科技成果转化是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内容,转化能力是创新的试金石。广中医三院(广东省中医骨伤研究院)积极探索中医骨伤发展新模式,依托自身学科特色与丰富的临床积累,积极开展专利的申请与转化。

  “‘骨伤传承与创新珠江论坛’是广东省中医骨伤研究院搭建起来的中医骨伤传承、创新的大平台,相信在这里能够打下岭南骨伤传承发展的坚实基础。”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兴栋表示,随着科技的发展、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高科技在中医骨伤领域的应用也愈加广泛而深入,广东省中医骨伤研究院“数字骨伤研究室”顺势成立。在科学技术的加持下,广东省中医骨伤研究院数字骨科将形成其自身的临床体系与学科理论,不断推进着骨科学的发展。(王剑 叶美琪)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凯昊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3112901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