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男”变身“龙虾哥” 助力乡村振兴
2022-11-08 09:23: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张铭华是广东肇庆四会“新农人”,拥有金融专业背景的他,从西装革履到面朝黄土背朝天,从零开始扎进水产养殖业,正在用新技术、新理念提高家乡的养殖水平,带领父老乡亲们闯出乡村振兴“致富路”。

  2012年,拥有金融专业背景的张铭华辞去工作了五年的银行岗位,一头扎进水产养殖业,发生“大转弯”的职业取向一开始不被身边的亲朋好友所理解。张铭华回忆说:“在家人眼里,银行是份体面的工作,相对于穿着西装在高档写字楼里打卡上班,干农业却是面朝黄土背朝天,样子比较难看。”

  但这并没有改变张铭华返乡创业的念头,他认为家乡四会有好的自然资源,融入佛山顺德先进的水产养殖模式和经营理念,水产行业前景广阔。【文字:李俊豪 黎嘉莹(实习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9109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