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以“零容忍”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
2022-12-16 12:08: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广州12月15日电(记者李建国)广州日前印发《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耕地保护、严格耕地用途管制的实施意见》,将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特别是破坏永久基本农田的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问题发生。

  意见提出建立耕地卫片监督工作机制,定期开展耕地动态监测监管,加强耕地转为建设用地和其他农用地的双重用途管制,重点巡查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及耕地撂荒、破坏情况。

  意见要求各区要建立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执法监督机制,未办理用地手续占用耕地的建设项目一律不准动工,已经动工的一律责令停止施工。对于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921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