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大埔县茶阳镇防洪工程开建
2023-01-04 10:35:28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水利厅获悉,近日,广东梅州大埔县茶阳镇防洪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工程预计于明年建成,茶阳沿江两岸及下游群众将告别洪水来时急转移、退水之后“洗大水”的日子。

  据悉,作为千年古镇,茶阳镇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父子进士牌坊、中国红色政权首个公安局、粤东地区最大的骑楼群,是广东省重要的历史文化名镇,但它同时也是广东省三个“不设防”城镇之一。镇区地处汀江中下游的汀江、漳溪河、小靖河三江汇合口,现有防洪体系标准较低,常年水患频繁,严重影响茶阳古镇的历史文化保护利用,严重危及镇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020年,茶阳镇防洪工程被列为省重点工程,该工程总投资约6.6亿元,由干流汀江段堤围、漳溪河右岸堤围、小靖河分洪工程组成。建成后,防洪标准将提高到20年一遇。(全媒体记者王浩宇 通讯员粤水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25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