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推出新年“文旅大餐”
2023-01-04 09:55:41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壮观的丹霞云海

  x冬天无疑是韶关的颜值巅峰。蓝天、彩叶、碧水,红榭倒映大江大河,好似一幅天然的水墨画,画里画外都是美。依托2023年元旦、春节两个节日,韶关将连续推出百场精品文旅活动、发布一系列文旅惠民措施,打造十条元旦、春节文旅精品线路等。

  从元旦至新春期间,韶关鼓励该市文旅企业举办百余场主题活动,如在韶阳楼以各种丰富的表现形式展示传统文化之美;在中山公园及线上平台举办“庆元旦·迎新年”群众文艺演出及“我在韶关过大年”春节系列活动等。依托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韶关将举办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助力乡村振兴。

  韶关各县(市、区)文旅部门、文旅企业等也将开展各类主题丰富的文旅体活动。如在乐昌将举办“桃花杯”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在始兴举办2023年春节民间艺术展演,在新丰县举办第十六届枫叶节,策划红枫主题写生、乡村之旅骑行及红枫旅游驿站揭牌仪式、“心枫”美食品尝会等系列活动。

  推出文旅优惠政策

  韶关还发动全市各景区景点、酒店、民宿推出门票优惠、套餐优惠、餐饮住宿折扣等50余项文旅优惠政策。如丹霞山景区、珠玑古巷-梅关古道景区、帽子峰景区、满堂客家大围等重点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实行门票五折优惠,帽子峰景区还对穿汉服的游客免景区大门票;丽宫温泉、蓝山源温泉、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等特色温泉酒店推出了一系列温泉套票、住房餐饮套票优惠;百林湾景区推出抖音集赞赠送门票活动等。

  该市还深入挖掘红色旅游、研学旅游、乡村旅游等不同主题文旅资源,结合元旦、春节假期特色,策划推出烽火记忆之旅、踏春赏花之旅、华南研学之旅、美丽乡村之旅等十条文旅精品线路。如经典的“华南研学之旅线路”具体是:韶关市博物馆-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韶关茶花森林公园-古佛洞天-金鸡岭-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卜瑜 通讯员梁杰灵、陈尚礼)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254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