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开跑 1.8万各国选手奔跑在深圳宝安
2023-03-20 19:42: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深圳3月20日电(记者李晓玲)19日,2022深圳宝安马拉松在宝安海滨广场鸣枪开跑。

  本届赛事以“宝安新跨越,领湾向未来”为主题,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两个项目。本届“宝马”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16个国家、全国23个省份近4.2万人报名,最终1.8万名选手中签参赛。

  赛事线路在原有基础上全新升级。选手们从海滨广场启程,途径“湾区之光”摩天轮,临海大空港、凤凰山、石岩湖,跑向宝安中心区。羽毛球世界冠军林丹、乒乓球奥运冠军陈静、围棋世界冠军、“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丁浩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

  经过激烈地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阿瑟发以2时15分47秒的成绩夺得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阿德拉以2时31分30秒成绩摘得女子组桂冠,来自中国安徽的“90后”姑娘朱丹丹勇夺马拉松女子组季军。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的边岐以1小时08分48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广东惠州的李红娣以1时27分25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近年来,深圳宝安区以国际高端品牌赛事、高水平体育职业俱乐部的引进培育为抓手,先后举办了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WBO拳王争霸赛等多项高端赛事,林丹羽毛球俱乐部、陈静乒乓球俱乐部、弈川象棋俱乐部、明金海排球俱乐部、世纪启航三人篮球俱乐部等高水平体育俱乐部陆续落户宝安。

  今年宝安区还将举办世界田联钻石联赛深圳站、世界帆船巡回对抗赛总决赛等顶级赛事,持续推动宝安区各项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深圳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提供重要支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9447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