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平台、促合作,广州行业协会商会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3-03-25 13:44:03 来源: 金羊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3月23日,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组织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服务高质量发展”调研活动。

  记者从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了解到,广州有行业协会商会600余家,基本覆盖第一、第二、第三产业等各个领域。今年2月,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在全市社会组织中推进开展“搭平台促高质量发展”行动,推动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社会组织所能”,多层次、跨领域联动参与、搭建平台、共享资源、民主协商、促进发展,为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社会组织重要作用。

  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助力。广州金融业协会秘书长陈双莲介绍,协会通过深入各区、联动产业链,尽可能通过多渠道让金融服务触达更多企业,做好金融服务。

  陈双莲表示,从去年开始,协会联合广州金控集团等会员单位陆续开始将金融服务送到全市各区,通过摸查企业的资金需求、对接金融机构、实地调研考察,了解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的难点和痛点,为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搭建沟通桥梁。同时,协会所在的现代金融业是广州市21条重点产业链之一,协会正在和人工智能等产业链当中的行业协会对接,筹备将金融服务送进产业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陈双莲表示,希望通过打造更加完善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来推动广州乃至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楼宇是承载产业和人才的载体之一,楼宇经济是城市经济发展中涌现的新型经济形态。广州市楼宇经济促进会秘书长包紫洋表示,促进会通过提高楼宇服务质量、加强与行业协会和企业合作等方式推动行业发展。

  包紫洋介绍,自2019年成立以来,广州市楼宇经济促进会制定多个楼宇等级评定规范,通过标准化建设为打造零碳数智楼宇等领域提供指引。此外,促进会还围绕广州“3+5+X”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放眼全国领军企业,发挥产业平台优势,积极组织开展产业活动,牵头促进项目招投标。在今年3月的广州社会组织交流会上,广州市楼宇经济促进会联合广州金融业协会等举办了产业供需对接会,围绕科技、金融、建筑领域进行供需匹配。

  包紫洋表示,促进会将继续发挥平台和桥梁作用,以深入推进产业集聚、招商引资等工作为重点,推动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高焓 通讯员 李国全 周琪)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6112946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