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津穗渝商联会牵头建设国际消费服务平台
2023-03-26 22:33: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3月26日电(记者魏蒙)中国商业联合会与上海、北京、广州、天津、重庆五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一道,24日在广州向全国商联会发起了构建“一带一路国际消费服务平台”的倡议。

  商汇新丝路,奋进新时代。率先启动全国商联会一带一路国际消费服务平台建设的上海、北京、广州、天津、重庆等五大城市的商联会负责人认为,共同构建 这一平台,有利于打造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大网络,促进消费增长,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张丽君说,构建“全国商联会一带一路国际消费服务平台”,就是要广泛联合全国各地的商联会,把它打造成为消费资源整合、信息聚集、学习交流、交易往来、拉动消费、促进流通的大舞台。

  她认为,发挥这个平台很强的互动性质和自拓展能力,使之衍生出更多的供需商机和互动往来,对内,它能成为消费回流的助力支撑; 对外,则是中外消费的品牌展示和互通渠道。促进中外经贸发展。

  该倡议由有30年历史的广州商业总会代表宣读。作为广州综合性枢纽型社会组织,其会员单位涵盖了现代流通服务领域的各种行业和多种业态的大中型企业及行业协会。

  该会会长万俊华说,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商界有责任,有使命,有担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统筹、整合、运用好全国的商业资源,让全国各地的商联会互动合作,抱团共建大平台,促进消费升级,让消费市场环境更优美、商业更繁华、业态更丰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9466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