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余名长跑爱好者畅跑潮州古城
2023-04-10 08:52:19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在铿锵有力的二十四节令鼓点声中,600余名身穿彩色运动装的跑步爱好者从广济楼前广场出发,沿韩江、绕古城、穿过牌坊街畅跑古城,在运动中领略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感受浓浓潮文化……昨日,由潮州市文广旅体局主办、潮州市长跑协会承办的“木棉花开·畅跑古城”——潮州市首届“潮州农商银行”长跑活动在潮州古城举行。

  当天上午6时30分起,参加活动的跑步爱好者便陆续抵达潮州市湘桥区天水路广济楼前广场,开始进行热身,做好检录工作。长跑活动开始前,现场还有二十四节令鼓、舞狮队、拉拉队进行开场表演,为选手们加油打气,而牛肉丸等极具潮州特色的美食“加持”更是瞬间将活动现场的潮文化元素“拉满”。

  上午8时许,随着发令枪响起,600多名跑友从广济楼前的起点鱼贯而出,沿着韩江边,围绕古城,先后跑过广济楼、镇海楼(旧府衙)、许驸马府、牌坊街等重要节点,穿梭在潮州古城美景之中感受浓浓潮文化,最终回到广济楼冲向终点。

  据潮州长跑协会会长文磊介绍,此次活动分为10公里跑、5公里跑两个组别。当天5公里组有约300人参加,10公里组约200人参加,活动另邀请周边城市长跑爱好者100多人到场参赛。截至当天上午10时30分许,各跑团及所有选手均完成长跑,活动顺利结束。“参赛选手年龄最大74岁,最小仅3岁(由父母抱着跑完全程)。”文磊说,在春暖花开的季节600多名跑友畅跑古城,不仅为潮州未来谋划举办马拉松比赛打下基础,也增添古城文旅特色。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506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