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李子枇杷迎来丰收季
2023-04-18 11:45:11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云浮枇杷

  三月枇杷四月李,春天不仅是个百花争艳的季节,也是一个水果丰收的季节,在云浮大地,眼下正是各种李子枇杷采摘上市的大好时节,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采购,“金果子”鼓起了当地村民的钱袋子。

  在云安区白石镇云磴村委大岭头村李子种植基地,李子一串串挂满枝头,晶莹剔透如绿宝石,非常诱人。果农们正穿梭于果林中忙着采摘早李上市,一片丰收景象。

  据了解,大岭头村阳光充足、日照时间长,土壤、气候都比较适合种植李子,所产的李子肉质爽脆、酸甜可口、品质极佳,深受果商喜爱,市场供不应求。

  近期,郁南县建城镇白天村的千亩枇杷也开始陆续上市,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采购。记者在白天村的天马山上看到,漫山遍野的枇杷树上挂着许多个头大如鸡蛋、色泽金黄的枇杷果。村民们正在林间忙着采摘。

  建城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导白天村种植枇杷,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目前这里已种植枇杷树3000多亩,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有枇杷,成为该村的特色产业。小小的枇杷成为当地村民的致富果,每年能为每户村民带来四五万元收入。据介绍,建城镇以农业大镇作为定位,按照“一镇一业 一村一品”的总体布局,构建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培育无核黄皮、油栗、枇杷、粉葛、淮山、甜桃等特色产业发展,全镇特色产业种植面积达到6.6万亩,致力于打造湾区“果盘子”,以此带动农民增收,做强特色产业。 (全媒体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钟敏华、黄宇、区伟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533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