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来鲍鱼经绿色通道实现“零滞留”
2023-04-19 08:48:00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进入4月,揭阳市惠来县出口鲍鱼养殖加工基地里一派欣欣向荣的繁忙景象,经筛选、分拣、清洗、打包、装车,一箱箱鲜嫩肥美的活鲍鱼正“整装待发”,准备销往海外市场。昨日记者从揭阳海关获悉,该关数据显示,主动开通通关“绿色通道”,助力鲍鱼出口实现“零滞留”“零延时”。今年1~3月,经揭阳海关监管出口活鲍鱼346.1吨。

  “今年刚开年,我们接到的出口订单就已经排到了4月份。眼前正在装车的这一批货物已是今年第148批发往海外的产品。”提及鲍鱼出口情况,广东海源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詹伟杰难掩兴奋。

  揭阳海关驻惠来办事处主任曾文辉介绍,该关针对活鲍鱼鲜活易腐及企业订单多、时间紧等情况,前移质量检测环节,主动开通通关“绿色通道”,提供“预约通关”“提前申报”等便利通关措施。

  “预计到2025年,惠来鲍鱼养殖面积将达1万亩,年产苗量60多亿粒,年产成品鲍鱼6000吨,产值达26亿元。”据惠来县鲍鱼产业协会会长陈华生介绍,近年来,依托惠来靖海海域良好的环境和水质,当地大力发展鲍鱼养殖加工产业,形成集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带动当地从业人数超万人,有力带动当地经济增长、农户增收。(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黄文杰、胡永)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536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