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探索“二手房带押过户”网上办、高效办
2023-05-09 11:19:43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日前,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增城区分局、中国人民银行增城支行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协同做好二手房“带押过户”服务的通知》,并组织召开增城区二手房“带押过户”工作推进会,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区内21家银行机构参加了会议。

  二手房“带押过户”,即申请人在办理在押二手房转移登记时,无需申请人提前归还旧贷款、注销抵押登记,即可完成过户、再次抵押和发放新贷款等手续。该服务举措的核心在于免去了提前还贷以注销抵押登记的“过桥”环节,实现产权过户登记、抵押权注销和设立登记与贷款资金到账同步办理,可大幅缩短交易时间,降低交易成本,切实减轻购房者的资金压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同时有利于激发二手房市场交易活力,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平稳健康发展。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增城区分局已办理“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90宗。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增城区分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为民解忧”的宗旨,持续推广“二手房带押过户”的新旧抵押权分阶段办理模式、新旧抵押权“三合一”办理模式。加强与金融机构业务协同,推进登记金融系统融合,优化工作流程,强化信息实时互通共享,精简办事材料,全面应用电子不动产登记证明,探索“带押过户”网上办、高效办,确保便民惠民措施落到实处,打造更优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增城区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媒体记者杜娟 通讯员穗规资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6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