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鲁朗故事 续写粤藏新篇
2023-05-24 08:57:24 来源: 羊城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推介会上的舞蹈表演。

  为进一步展示推介鲁朗世界级的生态景观和悠久的藏族文化,促进粤藏旅游资源共享和市场联动,由林芝市鲁朗景区管委会和广东省第十批援藏队鲁朗工作组联合主办的“圣洁宁静·仙境鲁朗”2023年鲁朗国际小镇旅游(广州)推介会23日在广东胜利宾馆举办。

  位于林芝市东部的鲁朗国际小镇是粤藏两省区合力打造的重点扶贫开发项目,于2012年开工建设,2017年正式运营。经过十年的探索和实践,鲁朗国际小镇成为旅游扶贫的成功案例和乡村旅游的鲜活样本。

  据林芝市鲁朗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广东省第十批援藏队鲁朗工作组组长王琛介绍,广东援藏有力地促进了粤藏两地人才、资源、思想观念以及文化方面的交流,拉动了鲁朗的经济发展,当地人均收入从10年前的1.05万元增长到2022年的2.65万元,翻了一倍多,“援藏让当地老百姓吃上了旅游饭,走上了致富路。”据悉,去年,在广东援藏队的指导帮助下,鲁朗成功打造了“鲁朗下午茶”旅游爆款IP,“融合了藏族本地和广东特色的潮流小吃、饮品,鲁朗下午茶受到了当地年轻人和大湾区年轻游客的欢迎。”王琛说。

  随着暑假旅游旺季临近,为做好市场预热,此次会上启动了“夏游鲁朗”活动,并发布了鲁朗今年的夏季旅游新品,包括串联鲁朗、波密、墨脱和米林等四县市的“小环线精品游”以及充满藏式特色的“鲁朗研学游”。后者将通过动手体验唐卡绘制,藏文刻石、藏纸灯笼、酥油茶和青稞酒制作,探访牧场里的“花花世界”,深入当地藏民家访等,带领孩子们深入体验藏族民俗特色文化和高原生态环境。

  会上,鲁朗与广东省中青旅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把更多粤港澳大湾区游客引流到鲁朗。主办方表示,未来将推出更多“粤藏融合、潮俗融合”的跨界体验,借助广东援藏力量,继续讲好鲁朗故事。(记者刘星彤)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64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