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造” 两颗微小卫星发射成功
2021-10-15 09:49:43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021年10月14日18时51分,“广东造”两颗微小卫星——商业气象探测星座试验卫星和轨道大气密度探测试验卫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搭载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发射。这是深圳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继今年6月11日成功将仰望一号和海丝二号卫星送入太空后的又一次发射任务。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研制并成功发射20颗微小卫星。

  商业气象探测星座试验卫星主要任务是通过接收全球导航定位系统无线电信号,反演获得温度、湿度、气压等大气参数。同时发射的轨道大气密度探测试验卫星主要任务是开展原位获取低轨大气密度和大气成分等参数的关键技术验证,进行空间环境特性研究。另外,还将开展微纳卫星高性价比部组件的在轨飞行验证。

  图为商业气象探测星座试验卫星装箱准备发往发射中心。

  南方日报记者 朱洪波 张秀娟

  通讯员 高风瞩 摄影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森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21127959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