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茶产业大会召开 拟打造“永不落幕的茶产业展贸平台”
2021-10-14 15:04: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增强广州作为全国茶产业流通中心的枢纽地位和影响力,持续激发茶产品消费能力,促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13日,“2021·广州国际茶产业大会”在广州市荔湾区举办。

  本次大会以“茶贸广州 共创辉煌”为主题,促成了广东省茶业商会的成立,将为荔湾茶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崭新的发展平台。大会上签订了政企合作协议,拟打造以中国茶文化为特色的深度沉浸体验式商业综合体和茶产业公共交易平台,打造线上“永不落幕的茶产业展贸平台”。

  大会现场。新华网发

  据介绍,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荔湾芳村茶叶市场已成为全国茶叶市场的“晴雨表”。芳村茶叶市场有逾20个市场主体、2859家市场经营主体,其中,普洱茶交易量约占全国80%。南方茶叶市场为国家农业部定点专业市场、“菜篮子工程” 茶叶类价格信息提供单位。

  广州市茶文化促进会会长黄波表示,数据化、标准化、品牌化才是茶产业未来,广州国际茶产业大会的召开,为中国茶产业现代化的探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产销联动,有利于倒逼产业链各环节升级迭代,助力中国茶产业尽快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7956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