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光明区举行光明科学城成果转化大会
2021-10-15 17:10: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14日,深圳市光明区召开“科学引领 光明在前”光明科学城成果转化大会,加快打通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链、产业链和价值链,推动光明科学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会议发布了《光明区关于支持合成生物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的若干措施》,措施共分支持合成生物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创新链建设、产业链建设、生态链建设以及合成生物界定等5章25条。

  会上,抗体公共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创新药CDMO转化基地、锂电池材料中试验证与成果转化基地等7个项目被认定为“光明区中试验证和成果转化基地储备项目”,华强创意产业园、招商局智慧城等9个园区被授予“光明区科技创新产业园”,高科创新中心、云智科园被授予“光明科学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

  会议还举行了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构的签约仪式,光明区科技创新局与深圳博士创新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南部知光(深圳)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机构战略合作协议。光明科学城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就成立光明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基金进行签约,未来将专注投资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早期项目。

  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表示,下一步,光明区将着力从创新政策集聚、创新主体布局、创新资源共享、优化营商环境四个方面,构建创新链与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强化与科研机构、创新企业的“粘连、联动”,构建市场为主体、政府为引导的一流创新生态体系,加快打造以源头创新为引领、成果转化为特色、“科产创”深度融合的新型科研经济增长极。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7960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