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暖重阳 爱心央企呵护“夕阳红”
2021-10-15 15:51: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14日重阳节当天,中建壹品投资公司南方分公司联合包括佛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在内的多家单位,开展“学史守初心 敬老暖重阳”村企共建之党史学习教育进村委活动,来自佛山市禅城区简村的40余位老人现场参加。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在活动现场,中建壹品投资公司南方分公司现场播放中建三局两山医院建设访谈录,员工代表周良柱讲述火神山医院建设支援亲身经历;制作“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宣传画册,由青年员工带来主题诗朗诵等文艺节目;开展党史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为老人们普及党史知识,带来暖心节日关怀。同时,该公司广州中建·星光城项目现场走访了27户老党员,带去节日的慰问。

  随后,企业志愿服务队联合简村村委为老人带来《感恩“九·九”》诗朗诵、粤曲对唱等文艺节目,展示重阳佳节的丰富内涵和文化魅力。现场还开展了重阳党史小知识有奖互动问答。

  活动最后,企业志愿者协助村委为辖区老人开展座谈会,倾听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和日常需求,送上老年保健宣传册及节日慰问品。

  “我国已经进入老龄社会,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幸福、健康长寿是我们的共同愿望。希望通过企村共建的方式汇聚爱心力量,为佛山禅城当地的老年人群体送去切实的身心关怀,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探索建立更多关爱老年群体的长效机制。”中建壹品投资公司南方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汪丹表示。(翁荣江 胡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796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