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13日于深圳举行
2021-10-15 13:30:53 来源: 中国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13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中国农交会”)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举行。

  本届中国农交会将于11月12-15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展览面积将突破30万平方米,参展商超过2万家,参展产品超过10万种,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内农业专业展会。本次展会产品全,参加展示展销的展品覆盖全产业所有门类,适合一站式采购进货;覆盖广,展商和采购商来自全国31个省市,充分体现“全国买、全国卖”的特点。

  专业,本届展会是专业化办展助推三农发展格局的新标杆。本届中国农交会,是自第十七届开始全面推进市场化、专业化改革以来的第三届。第十七届在南昌、第十八届在重庆举办的中国农交会交易额连续突破380亿元和400亿元,今年深圳中国农交会交易额预计再创新高。农交会专业化程度一届比一届高,市场主体从“要我展”转变为“我要展”,积极性逐年高涨;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从“派任务”转变为“搞服务”,市场化意识逐年提高。本届农交会继续强力深化市场化改革和专业化运作,邀请的专业采购商超过10万人,世界500强、全国500强、农业行业100强等大型涉农企业参展超过500家;提前发布涵盖8000余条供货信息的订货手册,组织线上对接20余场;设置优质农产品品鉴专区、采购商专场和组织“百市千县”品牌产品推介、项目交流等活动,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专业化的商贸服务,进一步提升专业化购销水平。各方位的专业化和市场化,大大提升我国全域的农产品流通效率、扩大农村消费,助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强链,本届展会将强力助推做强乡村振兴产业链供应链。本届中国农交会聚焦助力做强乡村振兴产业链供应链,全面丰富展示展销内容,设置了粮油、果蔬、畜禽、水产、茶叶、农业科技、农业设施设备等16个专业化展区。展示展销内容涵盖了初级农产品、加工农产品、各类食品及农业生产资料、现代农业装备、加工流通设备等全产业链各环节的生产要素。展会还通过数字论坛、电商直播、人居环境改造样板展示等方式助推农村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发展。本届展会借助深圳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创新优势,整合和优化全产业链,打通供应链、畅通资金链、部署创新链,推动全行业纵向联合、横向联合和侧向联合,将有力地促进有中国特色的“新三农”又快又好又稳发展。

  品牌,本届展会将进一步强化以强品牌引领强农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农交会历来重视品牌强农,引导企业通过展会塑品牌、打品牌、强品牌,每年都要评选质量好、销路好、服务好的金奖产品,促进全国农业品牌发展。本届农交会已确定举办的品牌推介活动超过80场,涉及572个区域公用品牌、近200个企业品牌。11月11日晚上举办的“品牌之夜”,是本届展会的首场重大活动,也是重头戏,将集中邀请一批有知名度的网络主播登台推介品牌农产品,现场带货销售,掀起品牌农产品的网上热销,并与“线上农交会”共同打造永不落幕的产销对接平台。深圳是全国乃至全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IP城市”,在深圳举办中国农交会,能让农业品牌更快辐射到全国、全球。

  民生,本届展会更大范围地贴近普通居民的日常生活需要。农业直接关系到城乡居民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中国农交会是一年一度的农业行业盛会,也是举办地的城乡居民享受我国农业发展成果的“购物节”“欢乐季”“嘉年华”。本届农交会把10万余种琳琅满目的特色优质农产品,带到包括深圳在内的数千万粤港澳大湾区人民身边。展会同期,美食节、食品论坛、地方特色农产品现场品鉴等活动丰富多彩,每天预计将有超过8万普通消费者观展、采购、品鉴。是全国优质特色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百姓家,获得美誉度,收获点赞和分享的新窗口。

  第十九届中国农交会将在深圳举办,深圳是我国外向型农业的前沿之城,也是农业新业态创新的国际高地,这次展会以创新高的规模吸引了全国所有省、市、县的参展商和采购商的关注,“三农人”从线下到线上,都对展会极为关注,“媒体人”从中央到地方,早已开始了全方位立体报道。“一展卖全国,一展买全国”的财富盛宴,即将激情开启;“全国三农人,齐聚大深圳”的行业盛景,即将呈现。诚邀全国所有“三农人”来深圳,共同见证中华民族“百年强农,今朝梦圆”。(本文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宾玲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