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户外运动节进社区 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2021-10-18 17:23:22 来源: 南方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16日上午,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广州市广播电视台竞赛频道承办的2021年羊城运动汇·第七届广州户外运动节中国银行体育进社区嘉年华活动在番禺区的广州雅居乐花园中心举行,近千名小区居民街坊先后到场参与。广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刚宣布嘉年华系列活动开幕,跳水奥运冠军杨景辉与4名市民共同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市体育总会、市群体中心、番禺区文广旅体局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各游戏摊位都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捧,十余项活动趣味纷呈,男女老少其乐融融,社区居民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都跃跃欲试,想要一展身手。现场还设“广州体育展示长廊”供市民参观。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为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今年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在市人大的监督和指导下,创办了以“羊城运动汇”为核心的品牌赛事体系。作为一个全新的群众体育赛事品牌,“羊城运动汇”涵盖了“市长杯”“户外运动节”“体育节”“民族传统系列活动”和“社会力量品牌活动”五大系列活动,而本次的体育进社区嘉年华正是户外运动节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近年来,全民健身计划的大力推行与实施推动了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指导了群众体育实践活动,对我国民众健康水平与综合素质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为了进一步调动社区居民关心、支持和参与群众体育的积极性,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提高全民体育意识,普及群众体育运动,增强国民体质和提高国民健康水平,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将继续指导开展体育进社区嘉年华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2021年羊城运动汇·广州户外运动节中国银行体育进社区嘉年华系列活动的首站,后续还会分别在黄埔区、花都区、从化区和白云区的4个社区举行,精彩有趣、小型多样的群众体育活动将持续与广大市民见面。(记者/朱江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797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