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秋,看藏在山城里的斑斓美景
2021-10-18 15:18: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阳山县距离广州160公里,自然资源丰富。阳山收藏着广东色彩斑斓的秋景,神峰关染成了秋色。

  图为神峰关秋色。新华网发

  水与嶙峋的奇石、瑰丽多姿的钟乳石构成了地下溶洞里的美景。地下河水还汇成了阳山的瀑布。瀑布从半山腰的悬空栈道上飞流直下,落在落差100多米的水潭里,水珠敲在岩石上,如同大珠小珠落玉盘。

  图为神峰关秋色。新华网发

  秋天也是登山徒步、运动健身的好时节。阳山古驿道是依托托阳山关的历史文化,开发的南粤古道体验项目。走在由青石板古驿道、跑马场、古城墙、观景台、烽火台等组成的古驿道上,仿佛穿越到“秦戍五岭”的时代。

  神峰关的两大小水库在秋天里,水色清透,干净而少杂质。岸边树木密布,树叶有黄有红有绿,随便手一拍就是一张“风景图”。

  当然,秋天来到神峰关,还要游览景区两大核心景点:神笔仙洞与地心探险。神笔仙洞有奇峰峻石;地心探险是全长3公里,在深达20多米的地下溶洞里穿行,犹如置身另外一个奇妙的空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7969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