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行:携手廉洁伙伴 构建“亲”“清”关系
2021-11-25 17:44: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于2018年2月在全行范围内推出《廉洁伙伴计划》,旨在通过与客户搭建廉洁伙伴关系,建立符合时代进步、社会发展要求的新型“亲”“清”客户关系。

  所谓廉洁伙伴计划,就是指全行各级党组织与客户党组织签订《廉洁伙伴协议书》,开展廉洁共建活动,在廉洁领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通过互相承诺、互相监督,促进双方构建廉洁、诚信、共赢的合作关系。《廉洁伙伴计划》打破了以往银行纪检部门相对封闭的运作模式,把握廉洁共治和业务合作的结合点,紧抓合作单位有效资源,让本行的纪检工作“走出去”,把伙伴单位“引进来”,互相借鉴,互相监督,获得共赢。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结合深圳生态特点,深挖属地特色,提出了“以廉洁为源头、以监督为核心、以伙伴为载体、以共建为方式”的《廉洁伙伴计划》实施方案,主要内容有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以廉洁为源头,打造全新客户合作方式,用廉洁、简单、清新、明晰的交往方式,夯实信任基础,拓宽合作范围,满足客户的发展需求和纪律需求;二是以监督为核心,建立监督联动机制,廉洁伙伴双方建立纪检部门沟通渠道,加强监督执纪经验交流;三是以伙伴为载体,牢筑廉洁从业思想防线,明确廉洁伙伴双方合作交往的行为准则,公开自律承诺,并自觉接受双方监督;四是以共建为方式,构建廉洁文化新氛围,依托廉洁共建积极推进银政、银企业务合作与交流,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发展。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推进《廉洁伙伴计划》,初步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全行各级党组织已与584家单位签订《廉洁伙伴协议》,建立起廉洁伙伴关系。

  今后,该行将持续推进廉洁伙伴计划,以诚信干净为基石,以廉洁共建为纽带,以合作共赢为目标,努力把廉洁文化的软实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099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