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布“信任广州”数字化平台
2021-11-25 20:56: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11月25日电(陈雪莹)11月25日,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发布“信任广州”数字化平台。目前,“信任广州”数字化平台已接入了广东省统一电子印章平台、广东CA、北京CA等10家可信认证服务机构,初步构建起广州区块链可信联盟链。

  据介绍,“信任广州”数字化平台利用区块链的可信共识、信息防篡改、应用可追溯等技术特性和数字证书的可信认证能力,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在跨平台、跨地域办事及企业经营中的身份互认、证照互认、签章互认等问题,为政务服务全程网办、互联网应用可信认证、数据跨境可信流通奠定技术基础。

  此外,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广东省电子商务认证有限公司、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境内外数字证书服务机构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在线签署《穗港可信认证服务合作备忘录》,穗港双方将基于粤港电子签名证书互认的基础,培育穗港可信认证服务生态;利用“信任广州”数字化平台,探索穗港两地在优化公共服务和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可信认证服务落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伍嘉炜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0112810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