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生效“满月” 广东农业开放迈出新步伐
2022-02-07 10:06: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2月6日电(李俊豪)近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满月”,RCEP已经生效的缔约国达到11个。原产地累计规则将在更大范围内实施、关税成本更低、通关更加便利,广东农业发展迎来新的利好。

  湛江海关1月1日当天签出广东首份农产品RCEP原产地证书和001号报关单;德庆贡柑出口RCEP成员国实现“零突破”;汕头、茂名预制菜首次出口RCEP成员国……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疫情挑战,广东农业勇立潮头,于RCEP生效首月出政策、抓培训、促出口,将把握RCEP发展机遇与广东各市县发展战略紧密对接,在全省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新图景。

  据悉,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达成深度合作共识,双方同意扎实推动关于RCEP农业领域研究合作,共同研究出台广东农业RCEP专项支持政策,加强双方人才交流合作等。

  自2021年1月至今的一年间,广东农业主管部门从顶层设计出发摹画农业RCEP建设的“施工图”,发布《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推动对接RCEP十项行动》、组织召开RCEP政策制定研讨会、创建RCEP农业贸易基地等,为全省乃至全国农业领域对接RCEP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雪莹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01128336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