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接待市民游客超770万人次
2022-02-07 10:06:14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市民带着小孩在二沙岛游玩。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忧子 摄

  虎年春节假期,广州精心举办了600余项文旅活动,让市民游客沉浸式感受浓浓的广式年味。根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供的数据,1月31日至2月6日期间,全市接待市民游客超过770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近55亿元。

  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截至2月6日16时,全省没有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未收到重大文化和旅游投诉,未收到涉文旅新冠疫情报告。

  在广州,各景区景点、红色地标推出具有丰富内涵的文旅节庆活动,吸引市民游客“花式”打卡。春节期间,广州市主要景区依然保持热度,纳入统计的56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超过570万人次。全市纳入监测的11家红色文化景区接待游客11.28万人次。市属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春节期间不打烊,免费向市民群众开放,利用馆藏文物、文献、展品和数字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让市民群众感受广州历史人文风貌。春节期间,纳入监测的17家博物馆共接待14.68万人次,举办展览及主题活动166场次。

  当微度假成为主流出游需求,以短时间、近距离、高频次为特点的“微度假”“宅酒店”“夜间休闲”等成为春节假期文旅市场热点。其中,春节假期期间广州共接待乡村游达435万人次。红色游、乡村游、主题公园游、赏花游、温泉游等受到群众热捧。

  又讯 2022年虎年春节假期昨日落下帷幕,假期期间广州处处花开争艳,美不胜收,各大公园和景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弥漫着虎年春节的浓浓年味。

  记者从广州市各大公园和景区获得最新的7天总客流情况。其中越秀公园为16.16万人次,白江湖森林公园为6064人次,广州市儿童公园为7.1万人次,流花湖公园为8.6万人次,中山纪念堂为3.9万人次,广州动物园为12.45万人次,白云山风景区为30.7万人次,珠江公园为3.8万人次。(全媒体记者陈薇薇、罗磊 全杰 通讯员粤文旅宣、穗文广旅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337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