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深圳“光鸣艺术节”开幕 
2022-04-24 08:46: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深圳4月23日电(记者李晓玲)2022深圳“光鸣艺术节”22日盛大启幕,在未来三个多月里,艺术节将为市民们带来42台50场精彩演出和5场高水平展览,以文化为引擎助力世界一流科学城建设。

  艺术节的演出包括中国国家话剧院原创话剧《直播开国大典》、上线即走红的人气音乐剧《粉丝来信》、胡沈员全新舞蹈剧场作品《忒修斯之船》、唐诗逸领衔的民族舞剧《昭君》等数十场代表中国舞台实力的新作;多个名家名团带来的古典乐、声乐演出。展览板块则秉承前沿、多元的策展理念,包括5场彰显中国气韵、大湾区特色的展览,多维度满足特区市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近年来,深圳光明区立足大湾区,打造面向青年艺术家和艺术作品的多元化实践平台,以百万补贴助力更多青年艺术人才脱颖而出,将光明区打造为文艺精品孵化聚集地。今年艺术节期间,光明区还联合金融机构推出了“光明区数字货币消费季文化惠民活动”,让民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品质的文化艺术。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志伟表示,“光鸣艺术节”的举办,将艺术融入大众日常生活,激活了城区文化生态,让文化艺术之光照进了科学之城。

  “光鸣艺术节”由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主办,深圳华侨城文体产业管理有限公司策划执行,旨在从演出、展览、活动等多个维度为光明区注入文化活力。据了解,光明文化艺术中心还与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深圳实验光明学校、公明第一小学签订了“艺术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将文化艺术中心作为校内课堂的有效延伸,在艺术家、专业艺术从业人员的带领下,通过场馆艺术体验活动等,丰富学生的艺术知识储备,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倩文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6112858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