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30亿元 “五一”期间深圳消费市场“购销两旺”
2022-05-05 12:00: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五一”小长假期间,深圳市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在线上推出“乐购深圳”消费券、线下推出“消费电子和家电购置补贴”、汽车“以旧换新”、餐饮文旅促销活动等系列举措,满足市民节庆消费需求。

  根据银联商务大数据统计,深圳全市节假日期间(4月30日至5月3日)消费氛围浓郁,整体消费金额超230亿元 ,同比呈上升趋势。深圳市重点监测商圈人流量和销售额较2021年都实现增长,消费市场呈现出购销两旺的良好局面。

  为刺激经济、促进消费和生产,深圳市从“五一”起陆续面向全市消费者发放5亿元消费券,满足市民线上线下消费需求。线上购物方面,深圳在京东平台首批推出5000万元消费券,5月1日至3日期间共计发放消费券150余万张,带动消费超3亿元。餐饮文旅方面,深圳在美团平台首批推出2000余万元消费券,涵盖餐饮、文旅等方面。消费者可凭券到参与活动的餐饮、星级酒店、旅游民宿等场所消费,全市有超8万家餐厅参加活动。

  同时,深圳从5月1日起推出“消费电子和家电购置补贴”活动,拿出1亿元用于补贴消费者购买手机、无人机等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等产品,每人累计最高补贴2000元,带动线下消费升级类通讯和家电销售增长。根据行业协会统计,4月30日-5月3日期间,消费电子和家电行业销售额同比增长32%,各大零售门店总体客流同比增长41%。

  此外,在市区多项消费政策刺激下,深圳市汽车消费增长明显。根据深圳汽车商会统计数据,节日期间深圳市汽车销量增长强劲,行业共接到汽车订单近2万台,销售额同比增长32%,客流量同比增长80%。

  下一步,深圳市将按计划继续分多轮投放“乐购深圳”消费券,开展汽车“以旧换新”“消费电子和家电购置补贴”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释放消费活动,持续通过消费带动生产、惠及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6112862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