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仲恺区税务局走进红岗村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2022-05-05 17:37:14 来源: 中国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展示税务青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以下简称“仲恺区税务局”)组织税务青年走进潼湖镇红岗村,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不仅为当地红光小学的学生们带来生动有趣的税收普法,还化身“护绿”税宣志愿者,以“捡跑”行动保护环境,并向村民宣传税收政策和税法知识。

税务青年将税收政策宣传小册子发放给村民,并耐心解答涉税问题

  税收普法 领悟“税收初印象”

  “买东西的时候我们别忘了向店家索要什么?”“爸爸妈妈给我们买的文具,它们的价格中包含什么税?”……在潼湖镇红光小学教室里,税务青年通过“知识讲解+游戏问答”模式带领学生们深入浅出地学习税收的意义和我国现行主要税种,并播放了生动有趣的税法科普视频引导学生们了解身边的税收知识,领悟“税收初印象”。

  “我今天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原来税收和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我要向爸爸妈妈和身边的小伙伴们宣传诚信纳税的意义,主动当好小小税收宣传员!”小学生刘家倪开心地说。

  随后,在环保知识宣传小课堂上,税务青年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垃圾处理现状、垃圾分类等内容,并以垃圾分类桌面体验游戏和手工制作引导学生们增强循环利用的意识。税务青年还从税收的角度入手,向学生们介绍了环境保护税的含义和作用,让学生们树立起“依法纳税 关爱环境”的理念。

  潼湖镇红光小学校长张伙生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充满趣味,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加强了孩子们学税法、知税法、宣传税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也提高了孩子们保护环境的意识,很有意义,希望这类活动可以持续举办、不断创新。

  文明捡跑 “益”路同行

  红岗村村道上,税务青年化身“护绿”税宣志愿者,以最近流行的“捡跑”——即“慢跑+捡垃圾”方式,认真清理村道上纸巾、烟蒂、饮料瓶盖、食品袋、包装纸胶带等垃圾。活动过程中,税务青年还向沿途的村民开展环保宣传教育,宣传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用实际行动引导他们践行文明生态理念,增强爱护环境的意识,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在保护环境卫生的同时,税务青年还将随身携带的各类税收政策宣传小册子和宣传袋发放给沿途的村民,帮助村民们了解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内容,普及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社保费缴纳等相关税费知识以及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并耐心解答了村民们关心的各种涉税问题。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10余份,接受咨询30余次。

  “乡村振兴需要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也需要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潼湖镇红岗村书记刘路平感慨地说道,通过此次活动,村道环境不仅美化了,村民们还学到了很多税收知识和惠农税收政策,切身感受到了税惠“春风”的暖意。

  仲恺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仲恺区税务局将继续发挥“共青团+税务”合力,凝聚青春力量,以更多的形式、更实的举措常态化举办仲税小课堂、税收政策宣传进乡村进企业等便民办税活动,全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落地,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通讯员 惠瑞轩 黄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倩文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6112862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