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韩江水情教育系列读本编制完成
2022-06-02 09:23:21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韩江局”)获悉,为推进省潮州供水枢纽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创建工作,该局近日编制完成了《韩江水情知识普及系列读本》,进一步丰富了面向公众开展韩江水情教育的载体,这是韩江局首套韩江水情教育系列读本。

  据了解,《韩江水情知识普及系列读本》现有《水利科普综合》《韩江水情小问答》《广东省潮州供水枢纽工程小知识》3册,按照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且富有韩江特色的要求进行编制。此外,韩江局还编制了《水润粤东 情满韩江——广东省潮州供水枢纽水情教育基地宣传图册》,以精美的实景图片集中展示潮州供水枢纽水情教育基地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

  韩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下一步将结合各类韩江水情教育活动向公众发放和展示读本和宣传图册,将其作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大学生实习教学、韩江“民间河长”培训的辅助教材,并在韩江局“水情教育”专栏网页同步共享,广泛宣传水利科普,讲好水利好故事,传播水利好声音。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彭思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7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