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联通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8-12 11:17:03 来源: 南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8月10日,广东联通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产学研一体化的“南沙方案”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迈向科技创新的高地、科技人才的高地、产学研结合的高地。

  据介绍,为推动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南沙方案》落地,合作双方将基于各自科技创新及发展需要和优势能力,务实开展多方位的战略合作,包括协作开展专属通信应用服务、共同助力为大湾区高校及科研机构提供高品质跨境算力算网服务、积极推动创新链向产业链规模应用转化、探索推进跨境数据要素流动机制、共同致力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和内地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国际视野的高端科技人才。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长倪明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合作架起了“名高校”和“大企业”之间的产学研合作大桥,希望双方在数据科学、人工智能、算力算网等领域深度合作,为我国数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力。下一步,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将与广东联通共同携手、精诚合作,开启数字化发展,共建数字广州的新征程。

  广东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郝立谦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新朋友老交情”,本次签约对于双方来说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重大历史使命下的一个全新起点,希望广东联通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在未来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产学研发展。广东联通将秉持“一个联通,一体化能力聚合,一体化运营服务”的运营服务理念,充分发挥自身在算力网络资源及科研成果产业转化推广能力等方面的优势,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共同努力,为《南沙方案》在广州的落地树立标杆。

  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汪扬,中国联通国际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陈树雄通过视频连线发表致辞。签约仪式后,双方就具体合作计划开展深入座谈交流。

  此次合作是广东联通秉承“奋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愿景,主动承担“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责任与使命,积极发挥在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人工智能、5G等方面的能力与优势的充分体现,也是广东联通率先打造《南沙方案》“广州标杆”的创新实践,同时体现出广东联通着力打造面向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通信服务新模式的坚定决心。

  接下来,广东联通将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协同与共,助力广州南沙迈向大湾区科创高地,用科技创新的力量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跑出加速度”,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全面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国家战略部署作出广州贡献。(记者/唐巧燕 通讯员/金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61128909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