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化州预制菜产业大会暨产业联盟启动仪式举行
2022-08-29 21:38: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8月29日,为推动茂名市化州市“一桌菜”预制菜全产业链发展,富硒富锗·长寿橘乡——广东化州预制菜产业大会暨产业联盟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据介绍,当前,化州市已建成化橘红、罗非鱼、沉香等“十大”农业产业带,具有发展预制菜产业的良好基础和综合优势。此外,化州市将创建预制菜产业园列入2022年省重点项目,并成立第一届广东化州预制菜产业联盟,为汇聚国内外预制菜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奠定基础。

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预制菜产业联盟的启动将进一步加速科技推广应用,推进专业化、集约化、标准化生产,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在更高水平上促进农业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邓向明表示,接下来,化州市将继续深入建设预制菜“12221”市场体系,布局国内外市场,推进预制菜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广东省地质调查院高级工程师张高强公布化州市土壤硒、锗含量数据,表明化州有一批富含有益微量元素的特色耕地资源;广东省农科院资环所研究员张木公布化州首批55个富硒富锗产业基地并进行授牌;广东化州预制菜产业联盟建设八大中心平台云挂牌仪式启动。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广东化州预制菜产业联盟顾问麦康森表示,预制菜是食品产业的新风口,抓住预制菜风口,启动广东化州预制菜产业联盟是化州农业发展的新战略,为打造化州优质农产品品牌奠定基础,为国家预制菜产业增添光彩。

  茂名市高凉菜系研究院联盟董晓璐表示,未来,茂名市将重点抓好“三大工程”:把推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龙头工程,围绕广东省“预制菜十条”政策措施和预制菜产业园的建设要求,做好全市预制菜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完善全产业链配套服务;把强化预制菜产业联盟发展作为系统工程,培育壮大预制菜产业集群;把打造高端预制菜品牌作为社会工程,通过开发差异化、多样性新品种,打造一批特色预制菜品牌。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茂名市人民政府指导,化州市人民政府、茂名市农业农村局、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6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