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广东潮州单丛茶争霸赛开赛
2022-08-30 15:50: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第四届广东潮州单丛茶争霸赛在潮州凤凰单丛茶博物馆举行。

  据了解,本次大赛茶样提质提量,按标准严格验收,共收集茶样283条,设有蜜香型单丛、鸭屎香单丛、花香型单丛、杏仁香单丛、八仙单丛、潮州炒茶、单丛红茶、乌叶单丛八大类,将评选出茶王、金奖、银奖等奖项。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操君喜认为,本次赛事专业性、权威性高,既评选“口袋茶”,也宣传推广“口粮茶”,为单丛茶产业的发展起到很好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他希望,未来可以在宣传推广单丛茶产品品牌和企业品牌方面多发力,在引领茶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上多下功夫。

  潮州凤凰单丛茶博物馆馆长魏琪敏认为,此次赛事在博物馆举行,将茶界盛事与茶博物馆结合起来,有利于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潮州单丛茶文化,传播茶故事,打造茶品牌。

  本次赛事由潮州市农业农村局指导,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持,广东省茶文化促进会、广东省茶叶流通协会、潮州印象凤凰单丛茶文化交流中心协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96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