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创客广东”大赛16强晋级决赛名单出炉!
2022-08-30 16:54:23 来源: 南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记者从大赛官网获悉,第七届“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创客广东”大赛(下称“‘创客广东’大赛”)16强晋级决赛名单出炉!

  复赛收官,决出16强

  据悉,本届“创客广东”大赛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东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共吸引3976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260个项目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省复赛,自8月7日至8月14日逐一进行项目路演。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家电、新材料、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智能制造、机器人、生物医药与健康、新能源8个行业领域企业组、创客组的第一名成功晋级省决赛,涵盖高精度平面真空的全自动真空贴膜机、多模态智能康复辅助机器人等16个优质项目。

  难度升级,扶持加码

  9月1日,“创客广东”大赛决赛将在东莞拉开帷幕,16个优质项目将亮相决赛现场,进行巅峰对决。据了解,决赛比赛难度持续升级,项目阐述时间缩短为7分钟,创新增加“1分钟视频短片”环节,还设有最佳人气奖评选。优秀项目将由大赛组委会推荐进入“创客中国”大赛。

  本届“创客广东”大赛资金奖励和政策扶持持续加码。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邀请银行、投资机构、龙头企业等服务机构组成的“观察团”到现场观摩,赛场外还设有项目合作洽谈室,为参赛项目和团队提供全面支持和服务。

  决赛后,除现金奖励外,在广东落地的优秀项目,还将按照不超过其融资额度的10%获得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大赛组委会将组织投资机构、龙头企业与参赛项目在资本、产业、场地、孵化等方面深度对接,对全省100强项目提供落地对接与培训服务。入围复赛的参赛项目将获得优先推荐,参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级财政资金的申请和相关资质认定。

  赛出硕果,助力落地

  “创客广东”大赛已走过6个年头,催生出一批优秀企业。截至2022年7月,前五届大赛的50强项目中,88%的项目已在广东实现产业化落地,27个项目获得融资,已到账融资额达到12.8亿元,合计获得融资奖补近2000万元;41%的项目与龙头企业、上市公司实现了对接与合作。

  本届“创客广东”大赛将再次服务转化一批高质量创新成果,进一步激发出我省广大中小企业和创客团队创新创业的热情,打造面向未来的高精尖产业体系,为广东经济转型和创新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新动力。(记者/张菲菲 通讯员/粤工信)

  附件:第七届“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创客广东”大赛决赛入围项目名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96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