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总投资146.5亿元 广州花都集中签约一批预制菜产业项目
2022-08-31 15:30: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8月30日,主题为“智造未来 枢纽花都”的2022年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花都区平行分会暨集中签约活动举行。此次花都区分会场发布了“空铁金廊·枢纽客厅”花都空铁大道沿线区域规划、预制菜产业园发展规划,集中签约一批预制菜产业项目,预计总投资146.5亿元。预计达产年营收272.5亿元。

签约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花都区委书记邢翔表示,花都是枢纽之地、机遇之地、活力之地,是粤港澳大湾区内大型空铁双枢纽所在地。近年来,国家、省、市在白云国际机场及周边区域的投资或接近万亿元。十年间,花都净增人口约70万,目前产业总用地面积占全市的1/4,随着机场三期的扩建、广州北站的扩容和地铁轻轨的高速发展,以花都为核心,将逐步形成一个年客流量超1.8亿人次的世界级综合性枢纽群,为在花都发展的企业带来机遇和收益。希望企业家们能继续选择花都、支持花都,吸引带动更多企业投资花都、落户花都,花都区将提供一流服务、一流环境、一流保障,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花都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东介绍,花都是广东省乡村振兴主战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米袋子”基地的主战场,更是国家、省级平台政策资源集聚地。目前,花都正谋划建设2300亩的预制菜产业园,构建集冷冻冷藏、加工生产、物流配送、服务配套于一体的综合性预制菜产销中心,打造“大湾区预制菜一体化生产加工基地”。花都将坚持全产业链谋划、全产业生态培育,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预制菜产业园,孵化一批预制菜领军企业,打造一批全国知名品牌,为建设健康中国、食品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96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