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供水枢纽将举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3-03-22 08:24:36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今天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记者从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韩江局”)获悉,今日上午,广东省水利厅、潮州市湘桥区人民政府、韩江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潮州市湘桥区城西中学近200名师生齐聚全国首届十大最美水工程——潮州供水枢纽,共同举办“激漾青春秀湘桥,相约枢纽护韩江”大型水情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上,韩江局还将与潮州市湘桥区人民政府共同签订《关于开展韩江水情教育的合作协议》,推动形成水情教育工作合力。协议的签署旨在用好用活潮州供水枢纽水情教育资源,常态化开展中小学生节水护水研学实践,推进水情教育进校园,全面提升社会公众知水、爱水、节水、护水意识,助力绿美广东生态文明建设。

  据了解,广东省潮州供水枢纽是首批广东省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省直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活动基地及潮州市青少年教育协作单位。据介绍,此次活动将依托枢纽教育展示场所开设“韩江水情知识”“水利科普实践”“韩江水文化”“防溺水安全教育”等四堂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水情教育课。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彭思远、邱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452686